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宣讲会

北京市朝阳区“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2023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招聘会

更新时间:2023-05-24浏览量:919 二维码

招聘单位:北京市朝阳区“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2023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招聘会

属性: 校内招聘

地点:求真楼一层就业创业服务大厅

招聘会时间: 05月25日 14:00 - 17:00

招聘说明:

北京市朝阳区“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

2023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招聘会

 

2023年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开展“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力度,持续提升朝阳区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以提供不间断的就业服务及为困难学生提供精准帮扶为落脚点,搭建大学生就业群体和用人单位之间的用工桥梁,为辖区重点企业吸引优秀毕业生在朝工作。

一、活动安排

(一)校园宣讲会

时间:5月25日(周二)14:00-15:00

地点:求真楼一层就业创业服务大厅

(二)校园双选会

时间:5月25日(周二)15:00-17:00

地点:求真楼一层就业创业服务大厅

二、组织单位

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活动形式

本次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校园招聘会拟组织北京市朝阳区内多家知名优质用人单位进校招聘。

四、区情介绍

朝阳区是北京市城六区之一,因位于朝阳门外而得名。地处北京市中南部,位于北纬39°49'至40°5',东经116°21'至116°38'。北接顺义区、昌平区,东与通州区接壤,南连丰台区、大兴区,西同海淀区、东城区、西城区毗邻。面积470.8平方千米。辖域地貌平坦,地势从西北向东南缓缓倾斜,平均海拔34米,最高处海拔46米,最低处海拔20米。轮廓南北长,最长约28千米;东西窄,最宽约17千米。元代开凿通惠河流经辖区内,在元、明、清三朝曾是漕运的重要河道。境内有温榆河、清河、坝河、亮马河、萧太后河、凉水河、北小河等河流。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朝阳区属于北京中心城区,功能定位是:东部、北部地区强化国际交往功能,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商务中心区、国际科技文化体育交流区、各类国际化社区的承载地;南部地区将传统工业区改造为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区。

建置沿革与区划设置?朝阳区境夏、商、周时属冀州地、幽州地。元、明、清时,分属大都路(中都路改)大兴府大兴县、宛平县和通州潞县、漷阴县等。1912—1928年,北洋政府统治时,分属京北和京北所属之大兴县、通县等。1949年2月,北平市政府临时划定全市为32个区,辖域分属第十三区、第十四区、第十五区、第十九区、第二十区和河北省顺义县、通县。1950年8月,北京近郊7个区顺序改为第十区至第十六区后,辖域分属第十区、第十一区、第十四区和河北省顺义县、通县。1952年9月,撤销北郊第十四区,第十区更名东郊区,第十一区更名南苑区,辖域分属北京市东郊区、南苑区和河北省顺义县、通县。1955年8月,朝阳门关厢、东便门关厢、广渠门关厢区划调整,辖域分属北京市东郊区、东单区、东四区、南苑区和河北省顺义县、通县。1958年5月,东郊区更名朝阳区。1959年,辖域全部隶属朝阳区。1959年,顺义区境的首都机场地区划入朝阳区管辖。1987年,市政府将安贞里街道、安华里街道辖域内0.6平方千米及裕民路以南的裕中东里、裕中西里以及西黄寺西地区划归西城区管辖。1988年4月,将农场局家委会等6个居(家)委会移交西城区德外办事处。其后辖域无变化。2018年,朝阳区辖24个街道、19个地区,设466个社区、144个村。

历史文化,朝阳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有东岳庙,日坛,清净化城塔院,元大都城墙遗址(朝阳段),大运河(通惠河朝阳段)永通桥、平津闸,四九一电台旧址7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十方诸佛宝塔、北顶娘娘庙、顺承郡王府3个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有“聚元号”弓箭制作技艺、小红门地秧歌、北京东岳庙庙会、罗氏正骨法、北京灯彩、傅氏幻术、北京兔儿爷、古琴艺术(九嶷派古琴艺术)、高跷秧歌、相声、老北京跤艺、“张三”功夫、八极拳、杨式太极拳、古彩戏法、北京宫廷补绣、京绣、内画鼻烟壶、北京点翠、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北刘动物标本制作技艺、孔伯华中医世家医术、同春堂皮肤病诊疗方法、蝴蝶手指穴疗法、东岳庙行业祖师信仰习俗、幡鼓齐动十三档、奶子房庙会等27项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文字记载的历代名人墓、清代王爷坟、清代公主坟有100余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朝阳区日益成为资源丰厚的文化强区。驻区单位有: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现代文学馆等国家级文化权威机构,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20余家文化艺术类院校;中国交响乐团、东方歌舞团、北京交响乐团、北京歌剧舞剧院等40余家专业文艺团体;人民日报社、中国日报社、农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20余家主流媒体;中国农业展览馆、中国电影博物馆等观展型公共建筑。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朝阳区留下宝贵财富,直接提升了文化发展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奥运文化成为朝阳区重要的、持久的软实力资源。并开展国际商务节、国际风情节、国际旅游节等大型时尚文化品牌活动,培育798艺术区、新三里屯、朝阳公园等特色文化园区。

区情特色,朝阳区是北京市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聚集了近100%的外国驻华使馆、全市90%的国际传媒机构、80%的国际组织和国际商会、70%以上的国际投资性公司和地区总部、65%以上的外资金融机构、50%的外籍人口。辖区还拥有长城饭店、昆仑饭店、京广中心、中国大饭店等几十家涉外饭店,以及国际会议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展览中心、中日友好交流中心、燕莎购物中心、友谊商店等涉外机构(场所),是首都重要的外事活动区。朝阳区外籍人士集中,望京、麦子店、亚运村、三里屯、建外等街道均拥有国际化社区。

朝阳区是北京市的经济强区,具备以金融业、租赁业和商务服务业占主导,高新技术产业支撑、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格局。CBD、奥运、中关村朝阳园三大功能区聚集在朝阳。汇聚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等一批标志性建筑,以及北京财富中心、北京电视中心、银泰中心等商务楼宇,成为北京地标性建筑展示区。拥有国贸、华贸、环球三大金融中心,秀水服装市场、雅宝路服装市场、三里屯酒吧街、潘家园旧货市场等一批特色街市,以及世贸天阶、三里屯太古里、蓝色港湾、赛特奥莱等一批时尚消费聚集区。

朝阳区是北京市的国际科技文化体育交流区。中关村朝阳园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大力发展移动通信和信息服务、新能源、先进装备、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是国际研发创新聚集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极。工人体育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首都图书馆等一大批国家级体育文化设施,使朝阳区拥有丰厚的文化和体育资源。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20余家文化艺术类高等院校,中国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等40余家专业文艺团体,《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和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20余家主流媒体繁荣地方文化。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全国农业展览馆等场馆每年举办的各种展览,使朝阳区成为全国会展文化的焦点。

五、有关说明

1、为了提高简历投递效果,建议同学们提前查阅信息,有针对性地准备个人简历,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在参加招聘会期间,请着装正式、仪态大方。

2、录云平台网站http://cyrlzygl.bjchy.gov.cn/cyrs/也可了解更多招聘企业和招聘岗位相关信息。

3、宣讲会报名链:https://www.wenjuan.com/s/EFVZ73K/

六、企业名录

序号

企业名称

1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360集团)

2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3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4

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5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6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7

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8

北京盛君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9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10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

11

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

12

 北京自如住房租赁有限公司

13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4

北京清大科越股份有限公司

15

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

北京珺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7

北京一点网聚科技有限公司

18

点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19

北京新管庄科技有限公司

20

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1

麦吉太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2

北京赛迪工业和信息化工程监理中心有限公司

23

京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24

赛特集团有限公司

25

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

26

三厚堂(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27

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28

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9

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

30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

31

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

32

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33

华夏文广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4

北京中视东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35

北京太合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36

尚巴新升(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37

润晖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38

鼎晖创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39

北京明德医院有限公司

40

北京嘉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招聘信息汇总表20230525.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