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求职】决战网申划重点

来源:默认时间:2019-05-20浏览量:683 二维码

网申”,即apply on line (网络在线申请),目前很多“大牛”公司(比如四大、汇丰银行、埃森哲等) 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收集简历和初步筛选应聘者的。网申基本自动筛选与人工筛选相结合,自动筛选的部分主要看绩点、学历。而人工筛选主要看其它的部分,特别是学校,实习经历,开放性问题以及证书。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网申注意事项,让春招网申妥妥的!

 

 

01 时间选择很重要!

 

1)申请时间:看好截止时间!一定要在截止时间前投出简历。也有很多同学选择在网申截至前几个小时才开始投,殊不知其实有些企业当时已经自动截至开始筛选了越早越保险。有的公司也会提早发送笔试或面试等安排,可进行相应准备。

 

当然,要是真赶上截止时间了,也别慌,尽快把简历注册好,投出简历,把握住最后的机会。

 

2)在线填写简历时间:由于一般公司的服务器相对于网站的服务器而言并不是特别强劲,当很多人在线申请的时候常容易出现死机或联不上服务器的情况,因此尽量挑选服务器压力小时进行,避免出现死机、保存不上等现象,可选择早晨、午餐时间或者凌晨等。

 

最佳时间:网申时间的前中段,一是这时数据信息不是很多,HR还有条件仔细的审阅;二是能够保证你的申请完全进入数据库。

 

 

02 提前准备好简历内容,放在word里

 

网申时,先看一遍都有哪些项目,在文档中列出,然后针对要求在文档内编辑,确认无误后粘贴到网申系统中。

 

一方面是Word可以帮助显示一些错误,提醒改正,尤其是一些不太容易察觉的比如拼写之类的小错误;另一方面可以避免长时间网申死机、内容保存不上等情况。

 

有word备份,心里妥妥的。

 

 

03 保存!保存!保存!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记得填写完一页就及时保存所填写的内容,免得做无用功。(由此也可见word备份的好处!)

 

现在也很多公司的“网申”提供在线修改的服务,不必等到所有的问题都答完才保存。只要在结束期限之前,都可以上去更新你的简历和思考更好的答案。

 

 

04 开放性问题一定要重视

 

很多企业会在网申中包含开放性问题,如何回答主观问题也是很多同学感到较困难的地方,但开放式问题却又往往是企业筛选求职者的重要依据。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可以去网上或BBS上搜搜心仪企业近几年问过的问题。参考“前辈们”给出的答案,尽量将自身的经历结合企业的文化和价值观来回答这些问题,同时,在回答时不要写大块大块的文字,学会用数字符号将文字分开,这样会让答案看上去条理清晰。

 

 

05 职位志愿选择

 

申请职位的填写要特别慎重,虽然很多公司的职位选择都是可以复选的,但是当心,这很有可能成为面试的话题。

 

当你同时选了两个职位(特别是相关性很小的两个职位)时,除非你有充分的理由让 HR 相信你同时具备这两个职位所要求的能力,否则只会给人“病急乱投医”的感觉。

 

还要注意你的申请资料的填写和你所申请职位的匹配,需要特别强调的实习经历和专业技能要着重地强调,尽可能覆盖职位所需的条件。

 

 

06 遵循“关键字”和“字数”原则

 

有一些公司的网上申请表格是交给专门的公司负责的,这份网上申请的表格设计得很完善,所以你的信息要尽可能填的完善。因为网申有一个很重要的检索步骤是电脑自动地按照关键字来检索,所以如果你的申请资料上没有HR 想要的这一类关键字,很有可能被刷掉。因此最好尽量在资料中覆盖这些重要的关键字,,比如学校、英语四级、六级、雅思、托福等,按照职位给出的要求去抓关键字。当你不知道这些关键字具体是哪些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填的完善。对于那些开放性的问题,尽量符合所给的字数限制,既不要超出也不要大大的节省。

 

 

07 不要错别字和乱码

 

在“复制——粘贴”的时候,一定注意格式的变化,有些特殊字符在文本框中不能正常的显示,需要替换为*号和#号等分类符。需要大家细心填写和检查!

 

 

祝大家顺利通过网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