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2017春季双选会 千名学子与千余岗位“互选”

来源:默认时间:2017-03-08浏览量:43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钱一昕 摄影 杨智清 倪婉如)331000,我校毕业生2017年春季校园大型双选会于宁远楼大厅举行。此次春季双选会吸引9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将近千个岗位,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学历层次,为春季学期规模最大的招聘活动。双选会作为企校沟通的平台,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大量人才资源,另一方面也为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

双选会现场大图

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一行对双选会进行视察、走访。

文君书记一行视察

双选会期间,会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纷纷涌向各自心仪的企业。就读于我校法学院的硕士刘丁雨在此次双选会上共投递十余份简历,其中专业对口的长安律师所是她较为有意向的企业。她有多次参与我校举办的双选会的经历。她表示,比起秋季举办的双选会,此次春季双选会更有秩序,后勤工作也更为出色。11届毕业生王冠华也接受了记者采访。在他参与的十余场公司面试中,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最令他中意。被记者问及对本次春招是否有所意见时,他回答说大体上令人满意,但若是能将各个企业的资料整合并将其提供给求职毕业生,将会带来更多便利。

现场参与者接受采访(左上为赵进,右上为刘丁雨,下为王冠华)

双选会的“丰收”不仅是对于求职者而言,也是对于各个企业而言的。兵工集团的HR林慧对此次参与双选会的我校毕业生评价很高。有招聘意向的毕业生共11名,远远超过计划的5名限额。她表示,贸大的毕业生不仅在专业方面的能力优秀,面试时更表现出极高的素质。

HR对求职毕业生进行面试

商务部国际经贸合作研究院是今日格外受关注的一个招聘单位。经贸合作研究院的HR赵进向记者透露,本次双选会上共接收到四十份左右的面试,其中较为满意的不到十份。由于北京户口上的限制,许多优秀的人才都不能接受,他对此表示遗憾。另一方面,赵进也指出求职毕业生存在的问题。他说,虽然求职毕业生普遍在学业成绩上很出色,但有许多人过于忽视着装礼仪,“不穿袜子、指尖染彩虹、穿吊脚裤”都被认为是穿着过分随意。

本次双选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共持续五余个小时,吸引了千余毕业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