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1306 二维码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招生项目:男子足球

招生计划:11

招生专业:文化产业管理  学制4年

具体位置:守门员、其他球员,其中守门员不超过2人。    

二、报名条件

1.考生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

(2)如考生所在省(区、市)组织高水平运动队专业统测,则考生必须参加该统测且成绩合格;

2.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3)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3.其他要求: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1)考生报考的运动项目与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一致;等级证书项目及比赛获奖仅限11人制足球。

(2)不招收现役及曾参加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考生(含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上述赛事秩序册为准)。

三、申请程序

1.考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填写申请表,填写完整后下载并打印,经个人签名、中学审核盖章后扫描上传至报名平台。

个人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按照表格要求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2)运动员等级证书(级及以上)扫描件;

(3)省级(含)以上比赛获奖证书,与获奖证书一致的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扫描件(秩序册和成绩册扫描件须包含封面与本人页)

若未提交秩序册,但提交了成绩证明,且成绩证明中有明确的比赛名称(与运动员等级证书上比赛一致)及考生姓名,则该证明与秩序册具备同等效力;

(4)赛事组队单位出具主力上场队员证明(原件拍照或扫描后上传,证明模板详见附件1);

(5)就读学校学历证明(同等学力报考考生提供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6)身份证及手持身份证拍照电子照片;

(7)其他证明运动水平的材料。

2.报名时间:2022年1月26日至228日23:00。

考生可通过“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我校招生就业处网站查询报名情况、初审结果、录取结果等信息。

四、选拔程序及标准

1.初审

招生就业处组织专家评委进行初审,确定进入测试考生名单,考生可通过“特殊类型报名平台”查看初审结果。  

2.测试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2022年我校不组织足球项目专业测试,考生须按要求参加专项全国统测。

有申请单独招生录取资格意向的考生须于规定时间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上注册、报名并参加文化课统一考试。注册、报名时间与考试安排等信息,请相关考生留意该网站和手机APP的通知。

3.优惠政策

入围公示考生录取优惠标准分为三个等级:

I类:对极少数体育项目成绩特别突出的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申请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我校根据文化课考试成绩确定最终签约名单。此类考生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办核准,免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此类考生入围公示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2人)。

II类:对于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入围考生,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此类考生入围公示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3人);

III类: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根据相应降分政策及限报专业、高考成绩进行录取;通过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的学生,录取后不允许转专业。

考生在全国统测后需与我校招生就业处本科招生办公室现场确认是否参与我校优惠政策排序(相关事宜另行通知),书面确认后的考生方可入围排名,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者视为放弃优惠政策排序资格;被运动训练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参与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优惠政策排序。

注:合并本科批次省份和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政策为准。

五、报名及咨询方式

特殊类型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gspyddbm/

阳光高考平台:https:// gaokao.chsi.com.cn

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

咨询电话:010-64492178

传真:010-64493866

电子邮箱:zhaosheng@uibe.edu.cn

招生就业处网站:aeo.uibe.edu.cn

六、约束及监督机制

1.学校纪检监察处负责全程监督,接受投诉。

纪检监察电子邮箱:jc@uibe.edu.cn  

监督电话:010-64492163

2.学校按教育部文件要求将合格考生名单在本校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3.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要严厉查处;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国家招生工作规定的行为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

七、入学复查及在校期间管理

1.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后进行专业复查复测,凡发现弄虚作假者,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

2.学生在校期间,必须认真完成运动队日常训练和比赛任务,同时遵守运动队的各项规定。运动队训练是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程,我校将专门制订运动队培养方案,将运动队训练比赛作为运动队学生附加必修学分进行考核。

八、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导致的政策调整后续通知,本简章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主力上场队员证明.docx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2年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