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免試招收臺灣學生簡章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量:203 二维码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首批“211工程”和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陽區。學校校園規劃精緻,環境優雅,是中國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事業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根據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有關規定,經我校招生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2019年我校繼續面向臺灣地區招收免試生。

一、報名條件

1.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所持證件須在有效期之內;

2.參加2019年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簡稱“學測”),語文、英文、數學成績達到前標級(含)以上的高中畢業生。

   二、招生專業和計畫

申請者可在公佈的招生專業目錄中選擇三個專業作為志願,招生專業目錄詳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對台本科招生專業一覽表》。招生計畫視生源情況而定。

三、申請程式

(1)下載填寫申請表

下載《對外經濟貿易大學2019年招收臺灣免試生申請表》(見附件)並進行填寫。

(2)寄交申請材料

寄交申請材料請將填寫完畢的申請表、臺灣地區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考生成績通知單影印本於2019年5月10日之前(以寄件郵戳為准)寄到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招生辦公室,請在信封上注明“申請免試”字樣。並同時將申請資料發送電子郵件至我校招生辦公室(電子郵寄地址見申請表)。考生請自行將材料進行備份,所遞交的材料不再退還。

(3)參加面試

面試時間暫定於5月下旬。具體日期以面試通知為准。

面試地點設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校內。

四、錄取原則

面試後我校將根據申請人的“學測”成績和麵試情況,擇優錄取。經教育部考試中心確認“學測”成績後,我校招生就業處將臺灣免試生擬錄取名單報送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地區及臺灣省學生辦公室審核,審核合格後辦理相關錄取手續,並於2019年7月發出正式錄取通知書。

五、入學及在校管理

被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免試錄取的學生請按照錄取通知書指定的時間來學校報到。具體事宜屆時參考《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新生入學須知》。

六、學費和其他費用

臺灣免試生的學費按照教育部有關規定執行。學生原則上與內地學生住在一起,住宿費根據住宿條件收取,與內地學生相同。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往返臺灣和北京的旅費及醫療保險等各項費用自理。

七、聯繫方式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招生辦公室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惠新東街10號   

郵遞區號:100029

電話:(8610)64492178 

傳真:(8610)64493866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本科招生網:zhaosheng.uibe.edu.cn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主頁:www.uibe.edu.cn

八、本簡章由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招生就業處負責解釋,如有未盡事宜,招生就業處將會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本科招生網上予以補充,請注意查看。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招生就業處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