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指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招聘指南

 

招聘指南目录

一、账号注册及密码找回

二、发布招聘职位

三、预约专场宣讲会

四、专场双选会

五、大型双选会

六、用人单位临时调整招聘活动

七、疫情防控期间进校招聘要求

八、招聘活动组织、宣传等相关工作要求

九、就业工作联系方式

附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系统用人单位操作手册

 

 

尊敬的用人单位:

为了给用人单位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招聘服务,我校特编制以下就业招聘指南,用人单位可参照指南在我校就业系统中完成账号注册并审核通过后,可在系统上自主发布招聘信息、预约专场宣讲会笔试、面试场地以及报名大型双选会。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人单位进校需审批,请进校招聘人员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并按时提交。

一、账号注册及密码找回

1.账号注册

打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网站https://aeo.uibe.edu.cn),在首页右上角点击“登录”,选择“企业”,点击“注册账号”,在弹出页面中:依次完成“接受会员协议”——“创建账号”——“填写详细信息”——“完成注册”。注册完成后,请登录注册的邮箱进行验证,在注册完成界面中,可点击“会员中心”查看用户功能。工作人员会在1-2个工作日内审核企业资质。

2.密码找回

如用人单位忘记登录密码,在首页右上角点击“登录”,选择“企业”,点击“忘记密码”,在弹出页面中输入注册邮箱和验证码,点击“确认提交”,此时在注册邮箱中会收到一份“密码找回”的邮件,在邮件中点击链接修改密码,即可重新登录。(修改密码后需在“https://aeo.uibe.edu.cn”网页上重新登录)。

3.修改企业信息

用人单位登录系统后,在个人工作区中可以对单位基本信息、单位联系信息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1-2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会重新审核企业资质。

 

二、发布招聘职位

用人单位审核通过后,可在系统中进行招聘岗位的发布。

在用人单位页面的左侧工具栏中选择“招聘管理”——“职位管理”,在弹出的“发布职位”页面中,用人单位需将其中信息填写完整,点击“发布”,即可看到职位处于“待审核”状态,此时用人单位可对发布的职位信息进行修改或删除。

1-2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审核完毕后,职位信息将发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网站上,用人单位可点击“就业-求职”查看(如用人单位发布的是实习岗位,则可点击“实习”查看)。此时用人单位不可对职位信息进行修改和删除。

请各用人单位登录后在“个人工作区”——“单位联系信息”处填写简历接收邮箱,此邮箱作为接收我校学生投递简历的邮箱。若未填写此处,则不能接收到学生通过系统投递的简历,请各用人单位务必准确填写。

三、预约专场宣讲会

1.线上专场宣讲

用人单位不用进入校园区域,需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在我校招生就业处网站(https://aeo.uibe.edu.cn/)自行预约线上宣讲会,企业可选择学校平台、自有平台或第三方平台进行宣讲。

2.线下专场宣讲及笔试面试

用人单位需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在我校招生就业处网站(https://aeo.uibe.edu.cn/)自行预约线下宣讲会笔试、面试场地)。审核通过后,用人单位在我校指定场地进行校内宣讲等招聘活动

1)场地

我校举办招聘活动的场地均位于求真楼,主要包括就业招聘大厅(319室,200人)、就业创业服务大厅(一层东侧,100人)、群体面试室(401A,20人;404,18人)、面试室(401B,8人;403,8人)。所有场地均为带有多媒体的场地。用人单位可根据招聘活动情况选择场地

2)预约时间段

工作日期间均可在我校申请举办线下招聘活动,具体时间段

上午: 9:30-11:30

下午: 14:30-16:30

晚上: 18:30-20:30

3)预约流程

用人单位我校招生就业处网站(https://aeo.uibe.edu.cn/)登录,在单位用户页面左侧工具栏点击“预约校内宣讲会”,在弹出页面中选择预约宣讲会的日期,点击日历中该日期,将弹出页面中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提交”,可在“已申请的专场宣讲会”中看到宣讲会的审核状态。“待审核”状态时用人单位可对宣讲会信息进行修改或删除。

1-2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审核完毕后,宣讲会信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网站上发布,用人单位可点击就业”——“求职日历“近期关注”中查看。此时用人单位不可对宣讲会信息进行修改或删除。

注意:

1)请用人单位准确填写宣讲会联系人的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方便取得联系。

2)招生就业处为每场招聘活动都会安排1名工作人员全程跟场,工作人员会在举办招聘活动之前1天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沟通相关事宜。

3)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招聘活动均仅面向本校学生开展。

四、专场双选会

我校竭诚邀请各地各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工作部门、人社部门等党和政府机构,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等机构大型企业集团组织用人单位进校联合举办的专场校园招聘或人才引进活动。如有需求请与就业市场办公室联系:010-64495801。

五、大型双选会

1.线下双选会

我校将通过招生就业处网站贸大就业”微信服务号以及用人单位微信群等方式提前三周以上通知用人单位举办时间及参会方式,请用人单位及时关注。

2.线上双选会

我校线上双选会通过学校自办、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合办、与第三方平台合办等方式开展,学校通过招生就业处网站贸大就业”微信服务号以及用人单位微信群等方式提前两周以上公布双选会安排和企业报名方式。企业可根据具体通知报名参会。

六、用人单位临时调整招聘活动

1.专场宣讲会临时调整

用人单位如因行程有变或其他原因变更或取消宣讲会,请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与招生就业处联系,说明变更或取消缘由。若用人单位无故取消宣讲会或未及时联系招生就业处而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作为用人单位不诚信行为记录在案,并取消用人单位本年度在我校举办所有招聘活动的资格。

2.取消报名大型双选会

用人单位经审核通过大型双选会报名的,如因行程有变或其他原因取消报名大型双选会,请至少在双选会举办日前3个工作日与招生就业处联系,说明取消报名缘由。若用人单位无故取消报名或未及时联系招生就业处而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作为用人单位不诚信行为记录在案,并取消用人单位本年度在我校举办所有招聘活动的资格。

七、招聘活动组织、宣传等相关工作要求

1.进校要求:学校工作人员将提前联系进校人员填写问卷统一办理入校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则无法办理进校望请知悉进校人员请根据工作人员要求从学校西门或南门进入校园,遵从学校规定刷进出校二维码

2.招聘活动内容招聘活动过程中,请遵守相关法律和规定,积极弘扬正能量;请勿涉及政治性言论、商业性广告、宣传非法和不良信息、攻击侮辱性语言等内容。招生就业处将密切关注会场动态,并保留叫停和使用法律手段追责的权利。

3.场地布置要求:室外双选会会场标准展位—2m×2m,包括一桌两椅,无背板,学校统一制作门楣。室内宣讲场地均提供多媒体设备,用人单位可自带笔记本电脑或U盘,设备使用将由工作人员统一调试,如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处理。室内场地严禁在墙面、立柱粘贴任何物品,严禁饮食、吸烟、大声喧哗;请勿擅自移动场地内桌椅,以免影响其他招聘活动进行。

4.宣传品使用要求:请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共同建设绿色校园,参会用人单位在招聘活动中可使用宣传手册、易拉宝、海报等宣传品。易拉宝可在宣讲会现场、求真楼内、双选会展位摆放,海报可粘贴在求真楼二楼楼梯间宣传栏及双选会展位。校园内禁止发放宣传单、布置展板悬挂横幅、摆放桁架。学校将定期在线下通过校内宣传栏、在教学楼、宿舍楼张贴海报、摆放易拉宝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具体通知将通过“贸大就业”微信服务号发布,请用人单位及时关注!

5.其他注意事项:选会现场将提供必要的文具、饮用水及防疫物品。室内招聘活动开始后,请将手机关闭或置于无声状态。如遇紧急情况,请保持镇静,并配合工作人员共同控制好现场,必要时按工作人员统一部署组织现场人员进行有序撤离。

九、就业工作联系方式

就业市场010-64495801|13520432702(微信同号)

就业指导(校企合作):010-64494772

就业手续:010-64492179

邮箱:uibejob@163.com

网址:https://aeo.uibe.edu.cn

贸大就业微信服务号二维码:


附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系统用人单位操作手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系统用人单位操作手册-0921.docx